close

身為韓迷的我,從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就幻想著有天能夠到韓國走走又者或能夠成為當地的交換生,或者能夠遇到喜歡的SHINee歐

去一場他們在韓國開的演唱會,並且跟他們說我有多喜歡他們!

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夠在韓國的小吃攤,吃著魚板、炸物

點份外賣,像是炸雞、炸醬麵等等...

上面的這些幻想真的有點瘋狂吧哈哈!請原諒我這個看太多韓劇的迷妹XD

 

但也因為這些種種因素,我就憑著這股衝勁,決定交出申請表到我們學校的國際事務處。

因為學校剛好有韓國的姐妹校,所以讓我能夠有機會到韓國交換!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其實,這一次申請韓國的交換學生還蠻臨時決定的,由於我想要申請的學校很晚才提供申請的相關資料給我們學校,

差不多是12月中旬,所以原本我是沒有打算要去的,因為所有的申請資料都要在12月底繳交給韓國,感覺所有的流程可能會跑不完,

但是,老師和班上的朋友還是鼓勵我試試看,如果真的想去的話,就去跑這些申請的需要的資料囉~

於是,就開啟了我繁忙申請各種資料的旅程囉!

 

2018-01-09-01-31-51.jpg

我申請交換的學校是韓國的淑明女子大學,而這所學校需要的資料如下:

 

1. 線上登錄你/妳的個人資料,並且將你/你的個人資料列印下來,到以下的網址做登錄:

http://e.sookmyung.ac.kr/sookmyungen/1832/subview.do

Screen Shot 2018-01-09 at 1.37.50 AM.png

 

並點選 Online Application Apply Now! 做登錄,在登錄前你/妳需要先申請一支他們學校的帳號,如果對於申請他們學校的帳號有任何疑問或是需要詳細的說明請各位在下面的留言區留言,謝謝你們!😊

 

2. 在校的英文成績單影本一份

3. 護照影本一份

4. 護照大小的證件照兩張

5. 海外醫療和意外保險的官方表格

6. 海外醫療意外保險英文證明影本

保險的部分,能依個人決定要提前先在台灣保,或者是在到韓國之後在保,我個人是先在台灣保。

 

7. 英文版的財力證明

財力證明是依你/妳申請的學期數而不同(申請一學期:美金5000元 / 兩學期:美金10000元 )

 

8.英文版的健檢報告(學校會提供官方的健檢表格,到時候要去做健檢時,要記得帶學校提供的官方健檢表格給你/妳做健檢的健檢中心或醫院)

通常健檢都需要預約,建議各位如果要做健檢的話,可以先打電話至健檢中心或醫院詢問。

淑明女大這邊的健檢表格裡面有需要施打疫苗的項目,分別是A肝德國麻疹疫苗(MMR)

德國麻疹疫苗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有打過,國小的時候通常大家都還會再施打第二次,所以到時候到醫院時,要記得準備好小時候曾經施打過疫苗的小黃卡國小的曾施打疫苗的小卡

至於A肝的部分就要看個人了,像我之前都沒有打過,所以我這次就有去施打A肝。

A肝疫苗的費用有點高,建議要多帶點錢預備疫苗的施打費用。

 

以上都是淑大需要的資料,預祝正在準備或有計畫要去韓國交換的朋友們,在申請和準備的過程當中一切順利!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