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今回想起來,從申請到韓國交換學生的過程到現在已經滿一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呀!

原本去年還想在這個網誌定期更新韓國交換生活的,只不過後來剛到韓國有許多事情要處理,加上自己貪玩而就在出國之前止步了,現在仔細想想,覺得真的挺可惜的哪!

於是,今年的這個今天,想要來不定期的更新之前我在韓國所發生的事情以及一些在韓國生活的小撇步,以感恩那些曾經在那短短半年幫助我圓到韓國交換夢的家人、老師、朋友還有網路上的部落客們!

期許自己能夠透過我的小小分享,幫助那些有需要幫助的朋友!

那就話不多說,今天來和各位分享我在韓國第一天的生活吧!

-

 

如果要說第一天到韓國的生活的話,我只能說是既緊張和各種自卑情結,不過特別驚喜的一天!

雖然說以前有幾次出國的經驗,不過那些都是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但是這次卻不一樣了,這次是一個人出國、一個人在異地生存、一個人在一個不是自己母語的地方想辦法溝通的經驗~

所以我仍記得一個人待在桃園國際機場的那一天,僅有爸爸簡單的接送,我就一個人待在一個陌生、不常待的環境—機場,焦慮又興奮的度過了等待兩小時。

在接近我快要上飛機的三十分鐘前,發生了一件小突發狀況,就是登機口換了,那時候真的既好笑又緊張的,深怕搭不到飛機,幸好有老天的眷顧,才不會讓天性傻的我沒登到機。

我也還記得在前往韓國飛機的自己,當搭上飛機的那一刻,才有一點點意識到自己要出去,將會有四個多月的時間看不到親愛的家人朋友,眼淚也因此不甘心的流下來了呢哈哈!

-

下飛機後,很開心笨笨的我一個人順利地出了海關,也很順利的在機場找到我的另一個韓國學伴,我們倆到現在還有再聯絡呢!

那時候我們就一起搭韓國的高鐵AREX,從仁川機場搭到首爾站,也在高鐵上聊了很多的天,並且最重要的事就是找WIFI!!!XD 希望能夠趕快連繫到家人朋友們呀,我相信剛出國在外,沒有網路的朋友,一定能理解我的感受!

到了首爾站後,我記得我對於首爾這個地方的第一印象就是,「哇!這裡也太酷了吧!車子怎麼這麼多,我真的踏上韓國這塊土地了!我真的做到了!」

那時候我的學伴就在首爾站帶我搭計程車到淑大宿舍報到,而關於對韓國的計程車司機第一印象是...「怎麼那麼兇,還飆髒話咧,不過我想當時可能是下班時間交通堵塞的緣故吧!」

不過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到了淑大宿舍報到的時候,人生在韓國犯的一件小錯誤發生了,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驕傲和無知造成的!XD

就是當宿舍老師和我解說完住宿規則後,我原本和老師說聲「辛苦了」,於是我就對了老師說,「수거했어요!」,結果老師就面有難色地看著我,不過後來還是笑笑的跟我說謝謝!

直到我離開辦公室之後,我的學伴才和我說,「수거했어요」這個用法只能對平輩和晚輩使用,雖然수거했어요有辛苦了的含義,但是嚴格來說不能對長輩用,很沒禮貌!真的是捅了一個很大的摟子呀哈哈!

不過也正因為我的學伴和我解釋,也才真正意識到韓國這個國家,原來是如此注重輩份的,就連晚你一天出生的人都要對你說哥哥、姊姊,在對方還沒有允許你對他使用半語的話,一直都是要用敬語的,挺有意思的吧!不過這樣真的好辛苦哪哈哈!

-

 

後來,我的學伴就帶我一起吃晚餐,順便介紹學校附近的餐廳,哪裡好吃,那天我的第一餐就以拌飯解決啦!韓國的拌飯真的很厲害,超級好吃,現在回來還想再吃一次道地的韓式拌飯呢!

 

53904.jpg

 

接著,第二件好笑的事情發生了,就是當我吃完拌飯後,少給了老闆娘韓幣1000元,就準備離開,看來當時真的很緊張也不習慣韓國的紙幣哪哈哈!

吃完飯後,我的學伴就陪著我一起走去首爾站的樂天超市,因為淑大的前一站是首爾站,生活機能真的一極棒呀!

對於首爾的樂天超市,就好比我們的家樂福或特易購兼一些化妝品店,裡面甚至有大創呢,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生鮮食品、電器用品等等都能在那買到,真的很方便!

那時候我沒有帶棉被和枕頭,因為考慮到棉被和枕頭中的原因,就在當地買了!我們大概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後,接著學伴陪著我一起搭地鐵和公車回去淑大宿舍了,超級貼心!❤️

搭地鐵的時候,當我聽到有台灣遊客在講台語的時候,真的是比誰都興奮,畢竟聽到了自己最熟悉的語言!

而在搭完公車後,準備要下車時,我又犯了第三件錯事,就是下車從前門下,不過在韓國首爾搭公車,通常都是從前門上、後門下,不像台灣是兩邊都能下,那時候公車司機還看了我一下,後來我記得我才匆匆忙忙地從後門下來呢!傻子馨哈哈!

-

經歷了一天的摧殘,我終於回到淑大宿舍了,我仍記得那天我寫了這樣的話,下圖:

 

53992.jpg

 

這是我第一天在韓國淑大宿舍內的拍照

會做出這樣的動作算是當時想激勵自己接下來的日子會越來越好吧哈哈!

 

53913.jpg

 

在淑大的宿舍能看到首爾塔的夜景,真的很幸福也很美呀!

 

2.jpg

 

即便如此,我很感謝上天很眷顧我,來到韓國的第一天凌晨一點,下了我人生的第一場雪,真的很驚喜!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